最软件

走过了一个青春逝去的年代

掌上百度2009Beta1|百度首个手机软件评测

在这个3G时代,百度也发布了自己的手机软件——掌上百度。老早收到风,不过一直到今天才放出首批测试版—— 掌上百度2009Beta1,官方网站( https://ishouji.baidu.com)随之正式上线。不过我看了下居然不支持我手机,算了,看到 腾讯数码正好出了一篇评测就引来给大伙瞧瞧。 在中文搜索巨头百度宣布发布掌上百度产品的当天(11月25日),“掌上百度”官方网站(https://ishouji.baidu.com)随之正式上线,而首批测试版“掌上百度”软件也开始提供下载,不过目前的bate1版本仅支持Symbian S60和微软Windows Mobile两大主流手机操作系统,首批目标受众并没有涵盖广大的非智能手机用户。在下载“掌上百度”后,我们对这款最新产品进行了初步试用,下面就来一起见识下“掌上百度”究竟是何方神圣。

官网已经提供下载

软件内容:涵盖百度PC端常用产品

许多网友很感兴趣的问题就是“掌上百度”究竟是什么?毕竟这款产品和百度之前推出的手机站点“m.baidu.com”有功能重合之处。“掌上百度”实际上就是一款优化了用户体验界面和浏览速度,并对百度常用产品进行了整合的手机软件,软件以类似于浏览器的形式展现,所有功能均基于网络。

“掌上百度”的软件界面

由于“掌上百度”的功能均基于网络,因此软件很小,不足1MB的安装包甚至可以直接用手机下载。这款手机软件包含了几乎所有百度热门应用,除了基础的搜索服务外,还向用户提供了天气、贴吧、知道、百科、图片搜索、新闻、空间、词典、股票、车次查询等网络服务。

访问速度及软件资费

从操作界面上我们就不难看出,“掌上百度”和UCWEB浏览器显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因此这款“新软件”上也同样具备UC的很多技术优势。“掌上百度”采用了和UC同样的数据压缩技术,用户在浏览页面时,“掌上百度”会将数据进行压缩后再下载至手机上,软件上显示的互联网页面一般不会超过10KB,因此“掌上百度”的浏览速度非常快,在操作图片搜索或者浏览贴吧时速度也丝毫不逊于PC端WEB页面。

在资费上,“掌上百度”理所当然的采用了免费策略,用户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仅仅是运营商所收取的流量费而已。而软件页面上“掌上百度”也对资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,并提供了运营商的咨询电话。

操作方式:更便于手机用户使用的Baidu

关于“掌上百度”的概念,其实并非从软件发布之时才开始。实际上,目前使用智能手机直接登录百度WEB页面的用户并不在少数,而“掌上百度”所进行的工作是将手机登录WEB页面时所遇到的困难进行简化,除压缩浏览提升速度外,也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用户的操作。

首先,大家在贴吧、空间里发帖回复再也不需要填验证码了,简化了的操作大大缩短了用户使用百度相关产品的操作时间。其次,在贴吧等页面中“掌上百度”还增加了“发帖”“翻页”等快捷方式,再也不用像浏览WEB页面时那样四处找“按钮”了。

此外,“掌上百度”还支持图片快速上传功能,但首批的测试版本尚有BUG,不能浏览本地文件,拍照后也无法将照片上传,期待升级版本可以解决这一问题。

在软件升级方面,“掌上百度”支持在线升级服务和即时升级提示。不过这种在线升级比较“初级”,点击升级功能后,软件会将新版本的安装包下载到手机中,重新安装软件后才能完成升级。

简单的试用后我们可以得出结论,“掌上百度”是一款定制版的浏览器软件,这款浏览器对百度产品的体验进行了优化,但只能浏览百度的页面。“掌上百度”在思路上并不新颖,软件应用也早被其他产品所实现,加上“3G坛”等网络软件在功能上可完全替代“掌上百度”等原因,第一版的“掌上百度”软件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。

好了,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地址: https://ishouji.baidu.com/
评论

© 最软件 | Powered by LOFTER